献血之路 爱心满满

时间:2018-06-0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刘倚凡
       “献血不仅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同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益处,伸出友爱之手,帮助正与病魔斗争的人们恢复健康,帮助了别人,也美了自己。随着红色的血液流向血袋,想到自己的血液可能给他人送去新生命的希望,这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沈国花这样说道。


       这也是半个月内,沈国花第三次来我们献血屋了。在附近当保安的她,10天前因为上夜班熬夜,在检查过程中转氨酶偏高,很遗憾的错过了献血机会。几天后,她又来了,自认为休息的很好的她,开心的告诉我们,我已准备好了,当我们给她做化验时,又发现离心后的血浆颜色发白,脂血很严重,还是不能献血,我们很耐心的给她解释了脂肪血的原因,她笑着说,过几天还会再来的……
       今天的沈国花,依旧穿着工作服,信心满满,照旧填写着体检单,走着献血程序,还好,还好,终于如愿以偿了,顺利的献血400ml。这时的她,说起了自己2008年冬天第一次献血的场景,那时,还是在献血车上,人很多,挤来挤去的,很是热闹,自己也凑了上去,刚开始难免有些紧张,但在医务人员的耐心安慰下,紧张的情绪渐渐放松了。从那以后,她开始对献血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感,对车上的工作人员也十分信任,十年以来,前前后后一共献血12次,累计献血量达4800ml。正因为有了每一次愉快的献血经历,才使得她有这么坚定的献血信念,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直到献血成功为止!
        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由衷的感谢她为无偿献血做出的贡献,感谢沈国花把爱心与善良播撒在身边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