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生命的礼物

时间:2018-06-01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魏晓珊
           今天一大早,奇台献血屋迎来一位老朋友——刘世亮,这已是他第10次参与无偿献血,也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献血。再过几天,他就年满60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中,年龄要求:国家提倡献血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
      

       刘世亮说:“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献血了,以后就没机会献血了!他打量着我们的环境,不停的点头赞许,有个献血屋真好啊,以前每月的5号6号,不管刮风、下雨,我们挤到献血车上,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病患者不要因没血用而有生命危险。现在好了,环境好,服务好,什么都好……”我们工作人员开心的笑了,热心的告诉他奇台县政府为了方便奇台爱心人士献血,在奇台建了这座爱心献血屋,现在奇台及周边各县市的爱心人士随时都可以献爱心了。
       刘世亮说:“因为他经常适量献血,他的血液粘稠度下降了,还预防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血液流速加快使他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
        因为这是他最后一次献血,所以提前就做足了准备。近期他都是吃素食,不饮酒,早睡早起,每天走路锻炼。所以很顺利的通过了献血前的核查,体检 初筛。躺在采血椅上的那一刻,看着自己的血液流入采血袋里,感慨的说:“这个采血椅是我躺过的最舒服的椅子呢!在六十岁生日来临之前献血,又挽救了一个生命,感到很值,把最好的生日礼物献给自己和有需要的人。”
图4
    献完血后,对献血事业有感情的他,迟迟不愿离开,他感慨的说“虽然今后我不能再献血了,但我会继续关注无偿献血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让更多人了解献血知识,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帮助那些需要血液救治的患者。”
这么多年来,正是有了他这样的爱心人士的长期付出,我们的临床用血才得以保证,千言万语都不足以表达我们的感谢与敬意……”真诚的祝福老人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