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知识公益宣讲进校园首站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8-05-31来源:张家口市中心血站作者:付鸿波
         5月29日下午,由张家口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和张家口日报社校园记者新闻部共同举办的《无偿献血知识公益宣讲进校园》活动第一站在红旗楼小学多功能教室举行,红旗楼小学120名师生参加活动。
        培训老师站在学生的视角,将无偿献血专业知识通俗化,趣味化,从人体中的血液主要成分的基本功能,到捐出的不仅是一袋血液还是给他人的一种生命礼物,向学生们讲解了血液知识以及我国实行无偿献血的意义。从对无偿献血的一无所知或是恐惧到对无偿献血者充满着由衷的敬佩,整个培训过程孩子们举起高高的手,表达了对无偿献血的浓厚兴趣。当听说王校长和丁主任也是多次的无偿献血者后,整个会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由于受课时的影响,培训结束时,仍有好多学生因为没有抢到提问的机会而感到失望。会后王校长表示,准备将无偿献血知识公益宣讲纳入学生素质教育的长期计划,并准备每个季度都安排一场公益宣讲活动,并希望将学生们组织到中心血站实地参观,以通过学生的亲身实践,切实感受无偿献血者的无偿奉献精神,树立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担当。

       该活动共分三个阶段,从即日起一直延续到今年11月,主题分别为“我陪爸妈去献血”“我的成人礼”和“我的青春我做主”,期间将分别针对小学、初中、高校的师生进行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和动员适龄、健康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培树各级各类学校学生互助互利、和谐友爱的理念,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