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血站人挺身救助摔倒老大爷

时间:2018-05-31来源:百色市中心血站作者:百色市中心血站——冉阳
        2018年5月30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百色分公司在营业厅门口开展“无偿献血先锋行”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公司党员、团员及职工的积极响应,在公司工会袁长鹰主席的带领下,共有25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到9800毫升,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应有的带头模范作用。
        而在当天献血活动过程中,发生了一个美丽的故事。献血服务科科长苏爱权医生在进行献血初筛工作时,听到邮政公司的一名职工大喊一声:“对面马路有一名老大爷摔倒了”!苏医生将手头上工作与同事做了简短交接,迅速来到事发现场。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脸上流淌着鲜血。苏医生赶紧上前了解老人事发情况后,立即和周围群众合力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台阶坐着休息,并对老人脸上的伤口做了紧急处理。110警察和120急救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也于十分钟后到达现场,并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了医院进一步治疗。而苏医生也悄然回到马路对面的捐血车上继续进行工作。
        苏医生挺身救助摔倒老大爷的行为,只是他众多爱心奉献中一个小小事例。他是全国无常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目前已累计无偿献血量18200毫升。他每年坚持献血,同时经常参加关爱地贫等各种公益活动。“实际上我觉得只是做好本职工作,能影响并带动其他人意识到捐献热血,就是为他人着想,分享生命的爱心理念就很好。其实也没做到什么。”每次面对赞誉,他总是表示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图为:邮政集团百色分公司工会主席袁长鹰在献血
 

图二:苏医生为老人处理伤口
 
文/图: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