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理发师”冯波到赤峰献血

时间:2018-05-31来源:赤峰市中心血站作者:赤峰市中心血站

       今天,赤峰血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献血者—因为献血被称为 “最美理发师”的冯波,捐献了2个治疗量血小板。
       因骑行中国宣传无偿献血而被称为“最美理发师”的冯波是哈尔滨人,2002年开始单车骑行游遍全国,用这种方式宣传无偿献血,只要献血间隔期达到要求,他就会在宣传的血站进行无偿献血,至今已经骑行了3万多公里,遍布全国27个省,献血达140多次。骑行中,他单车上一直插着宣传旗帜“爱传百城,单人单车爱心万里行”,走到哪就将爱心带到哪里。期间,好多人想为他提供赞助,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他说,我只想纯粹的为社会做点事情,不掺杂任何功名利禄。
       早在2012年冯波就来过赤峰,当时由于献血间隔不够,他在赤峰街头志愿服务了两天,献身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无偿献血好处和意义后,就赶往下一个城市进行宣传,他当时说没能在赤峰献血是他的遗憾,今天终于完成了6年前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