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血液中心朱为刚主任带队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18-05-31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为更好地落实我中心与广西百色、河池两地中心血站签订的《对口帮扶协议》,了解帮扶需求和进一步改进帮扶工作,我中心朱为刚主任带队于2018年5月21日至5月23日对百色市中心血站和河池市中心血站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并出席了5月22日在百色召开的“2018年粤桂‘两地三市’卫生计生结对帮扶工作联席会”。



 
       在两个血站的现场调研中,详细了解其业务工作流程、设备配置、无偿献血、血液检测等采供血业务工作情况。在对口帮扶座谈会上,朱主任总结了自去年5月确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双方在技术交流、人员培训、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设备支持和资金捐赠等方面所做的帮扶工作。百色市中心血站和河池市中心血站分别对我中心大力支持和卓有成效的帮扶表示感谢,双方还就下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商讨。我中心将通过免费接收技术人员分批进修轮训、选派技术专家上门培训、举办或联合举办培训班等方式,继续加强在无偿献血宣传与招募、无偿献血理念、志愿者队伍建设与管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临床科学合理用血等方面的技术帮扶工作,以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一定设备支持和资金支持,帮助提高采供血业务能力和提升理念。会后,朱主任代表我中心向百色市中心血站和河池市中心血站分别捐赠10万元帮扶专项资金,以帮助其加强采供血能力建设。最后,根据两个血站的需求,分别在两地各举办一次“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讲座”,由朱主任和献血服务科张艳艳主任授课,分别讲授献血宣传动员、招募和固定献血者保留等内容。




 
       经过争取,将河池市中心血站纳入本次深圳市卫计委河池结对帮扶考察行程中。5月23日,朱主任陪同深圳市卫计委刘堃副主任和河池市顾楠洲副市长(挂职)考察河池市中心血站,并向考察组领导反映其目前在无偿献血、设备配置、业务经费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并请求当地政府予以大力支持。考察组对我中心帮扶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和健康扶贫要求,按照市卫计委统一部署,结合采供血行业特点和帮扶对象实际困难,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以增强帮扶对象的采供血能力建设和提升血液安全水平。考察组还出席并见证我中心与河池市中心血站帮扶资金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