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夏高校无偿献血火热进行中(贵州贵阳)

时间:2018-05-31来源:贵州省血液中心作者:贵州省血液中心 陆蓉

        2018年春的脚步匆匆掠过,盛夏已经来临,贵阳地区各高校的同学们纷纷卷起袖子,积极参加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和以往一样,各高校领导都对无偿献血工作高度重视,贵州省血液中心提前做出安排,对接学校团委和志愿者同学,为做好献血活动做好准备。献血车每天中午准时驶入校园,每逢下课时间,同学们自觉排起长队,有序等待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搭起帐篷,搬来桌椅,为献血的同学们提供优质服务,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骄阳似火都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他们满腔真诚,捋袖显爱心,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他人的崇高品德。
        有的同学是第一次献血,稍微有点献血反应,但在医务人员的照顾下迅速得到缓解。也有不少同学是多次献血,他们表示,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能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他们体现自身价值好机会。
        2018年3月中旬至今,贵阳地区已有近30所高校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1.3万名高校学子捐献热血1.5万单位。
        附:部分高校无偿献血活动照片


贵阳中医学院

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贵州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