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第十五届稀有血型联谊暨固定献血者招募培训会

时间:2018-05-30来源:眉山市中心血站作者:眉山市中心血站

   5月25日,由眉山市献血办公室和眉山市中心血站组织的眉山市第十五届稀有血型联谊暨固定献血者招募培训会在洪雅召开。活动旨在建立可靠的联络保障体系,确保临床急救用血,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市、区县献血办负责人、市中心血站、武警、高校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通报了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情况,表扬了RhD阴性献血先进个人和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超过8000毫升)代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对如何稳定、巩固、发展献血队伍进行了培训。
     据统计,目前在市中心血站建档并保持联系的RhD阴性血型献血者共有150人左右。2017年RhD阴性血献血者共有94人参加应急献血,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保障了全市的紧急用血需求,挽救了无数陌生人的生命。此次活动,为我市的稀有血型献血者及固定献血者建立了一个相互交流、建立友谊、增进感情的平台,让大家共同组成一个和谐融洽、互帮互助的大家庭,推进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