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期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5-30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5月24日,大连市血液中心范亚欣副主任受邀为“2018年第一期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解无偿献血科学知识。范主任说:感谢市直机关工委赵宏书记长期以来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大连市每年有近10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有效地保障了全市69家医疗单位、3万多名需输血患者的临床用血需求。大连市已经十届20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


    范主任说通过对9000多名大连市民的无偿献血知识调查问卷了解到,市民没有参加无偿献血的原因主要包括担心献血影响身体健康、不知道要献血、身体不符合条件和工作忙没时间。范主任首先从生理学的角度解释了献血无损健康,长期献血有益健康。定期献血可以增强骨髓造血功能、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减少癌症发病率。二是目前的科研技术水平还不能人工造血,只能通过大家无偿献血来挽救需要输血救治患者的生命,每天需要近400个单位的血液才能保障大连市670万人口的用血需求。无偿献血惠人惠己,无偿献血者本人和直系亲属用血都享受用血的优惠政策。三是只有符合《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标准的献血者才可以成功献血。不安全的血液会危害患者的生命与健康,市血液中心严格控制血液质量保障血液安全。四是市血液中心为全市献血者提供舒适、便利的献血服务。已经在全市每一个县市区商业繁华、交通便利的地方建成12座献血屋,为市民提供方便、舒适的献血环境;为高校、乡镇、企业、医院等单位团体提供上门采血服务,为那些没时间去献血屋献血的市民提供方便。



 
    随后,赵宏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她2002年在瓦房店献血的经历,多年来她率先垂范,带动更多的党员领导干部参加献血。学员们积极响应赵宏书记号召,纷纷撸起袖子伸出胳膊,用一腔青春热血,向社会奉献爱心。来自大连市建委燃气管理处许占峰说:“以前有过献血的想法,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听了范主任的授课和赵书记的讲话,我对献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我要献血的决心,而且能跟培训班同学们一起献血很有纪念意义,以后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
 




 
       据统计,此次献血活动共有19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5600毫升。培训班学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现了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感恩奋进、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