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时间:2018-05-31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记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卢进坚
        2018年5月29日南昌市中心血站机采室献血者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他就是来自福建的卢进坚先生,自主创业的他落户南昌己经有5年。
         “我家就住血站附近,我会根据工作和生活时间来调整献血时间,保证每隔两个月能献一次血”卢进坚先生十分健谈,在献机采之前卢先生一直献的是全血,后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宣传下开始捐献机采血小板,“血液是我们身体的一部份,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能为社会做贡献,这让我快乐,也觉得很有意义。”
        卢先生在福建上的大学,二年级当班长时就组织班级进行团体献血,乐观积极的他不仅自己献血,还发动身边的人献血,他的朋友,亲戚、同学、爱人都在他的鼓励下加入了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卢先生说:“我不抽烟不喝酒,我是一个爱惜身体健康的人,正是通过我自己献血才体会到献血确实无损健康,有利别人也有利于自己,所以才愿意把献血这样一件做公益的善事安利给别人。献血也是一种未雨绸缪,就像保险一样,谁也无法保证自己哪天会不会用到血,趁自己健康年轻为自己储蓄一份健康是值得的。”
        南昌市中心血站的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有许许多多像卢先生一样的热心人,正是这些热心人挽救了无数个危难中的生命,通过献血献血者们也收获了自己内心的快乐,所以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中来,愿好人一生平安。
 
 

南昌市中心血站 刘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