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献血活动

时间:2018-03-22来源:铜川市中心血站作者:刘英
        由于近期我市遭遇“倒春寒”天气,气温突降,以致街头献血人数骤减,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黄堡镇中心卫生院金泽祥院长多次主动与市心血站联系,决定于3月20日组织开展献血活动,全院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20日早8:30分,市中心血站献血车来到黄堡镇中心卫生院,早已等候在院内的金院长帮着找好停车位置,并联系接好外接电源。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报名参加献血的医院职工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在金院长等几位院领导的带头下,大家有秩序地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排队上车体检、化验、献血。他们中大多数有着多次献血经历,尤其是副院长张建峰,已经累计捐献全血5800毫升,这次他依然选择捐献400毫升,副院长张正民也选择捐献400毫升,金院长本人却由于休息不合适需要暂缓献血。医院的几位家属和退休职工在得知这次献血活动后也加入了进来。
        理疗科大夫李博说道,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更应该科学地理解无偿献血,血液在临床上的特殊作用以及献血的好处我们比常人更清楚,参加献血我们义不容辞,我献血,我快乐!在他的鼓励下,去年刚参加工作从未献过血的90后张恒军也捐献了200毫升。
黄堡镇中心卫生院组织的这次献血活动中共有18人成功献血6200毫升,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挽救生命功德无量的好事,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