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中心血站社会各界戮力同心 团体献血共抗疫情 ——株洲市多家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0-03-11来源:株洲市中心血站作者:株洲市中心血站
     
        在全民战“疫”的非常时期,株洲市多家单位积极响应献血战“疫”号召,在做好复工复产和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做最美“逆行”英雄。

新芦淞集团热血铸先锋

       2月26日,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团体献血活动,15名爱心员工捐献热血 5200毫升,成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首家“逆行”献血团队。

       “得知受疫情影响,我市临床用血呈现紧张局面,为此,我们号召职工捐献热血,希望用这微薄之力支援前线。”采血现场,株洲新芦淞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周勇率先捐献400毫升爱心血液。

信访干部带头做“热血表率”
       2月28日,株洲市信访局“捐献热血 助力抗疫”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作为我市首个在抗疫期间参与团体献血的行政机关单位为社会做出了表率。
       活动中,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展带头捐献爱心血液300毫升。他说:“献血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我已经献过7次了,身体很好。现在是疫情关键时期,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我觉得无偿献血也是一样,每个人都捐献一点点,用积少成多的爱心,凝聚成满满正能量。”
中车时代电气青年传承雷锋精神
       3月5日,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战疫情 为生命加油”志愿献血活动,呼吁大家发扬雷锋精神,捐献热血,为爱“逆行”,为生命续力。
       活动通知一经发出,得到公司员工积极响应支持。首次参加献血的谭斌说:“有献血的想法很久了,今天是雷锋日,又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能以献血的方式参与抗击疫情行动很有意义。”
       公司纪委书记、行政总监、工会主席谭永能也来到活动现场为爱心助力,并接受株洲市中心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昕晨颁发的“感谢状”。谭书记介绍:“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是公司员工以另一种方式抗击疫情,员工用热血行动诠释了战‘疫’冲在前,危急关头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同时活动也很好的诠释了中国中车‘正心正道,善为善成’的核心价值观,体现了公司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城发集团勇士争当战“疫”英雄
        3月6日,株洲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发集团”)各部门及基层工会的近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其中55人成功献血,共计献血量为18040毫升。 
        活动中,城发集团严把疫情防控关,以小组形式分时、分批献血,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和接触。“这次有很多医生、护士、党员干部都冲在抗疫的最前线,我是一名军人,骨子里的军人情节让我很想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做点事。听到集团组织献血的消息,我毫不犹豫报名了。能够通过这种方式贡献我微薄的力量,我很荣幸。”献血车上,90后的小青年易栋说道。
 
天元区卫健系统献血助战“疫”
       3月7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红十字会组织辖区内131位医务人员捐献热血43150毫升,成为疫情期间首次卫健人员团体献血单位。
       此次献血活动在天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天元区人民医院两个场地同步开展。活动现场,所有的医务人员都怀着“不上武汉、就上爱心献血车救人”的迫切心情捐献热血。
嵩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剂科仇灿和丈夫曾明浩一同登上了采血车献血。仇灿说:“在这特殊时期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感觉很荣幸,而且作为卫健人,我们有责任‘逆行’献血,打消市民献血顾虑,为全社会作出表率。”
       目前,抗疫与复工复产双重并行,市献血办呼吁广大爱心团体和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热血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戮力同心共筑生命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