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的固定献血者:你若需 我便来

时间:2020-02-20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陈丽燕

       在江西南昌进贤县,有这么一群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勇敢参加无偿献血,他们以献血救人的方式来奉献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刘华是进贤县供电所的一名职工,得知最近缺血的消息,2月15日,他和妻子姚萍不顾风雨前来献血。刘华说:“我今天是第三次献血了,一共献1200毫升。我第一次献血的时候,我爱人也陪同来,但她那时候不敢进来,只站在外面等。今天变勇敢了,主动说也要献血。”在丈夫刘华的带动下,妻子姚萍献血300毫升。
      进贤县电信局主任黄小平,2月14日来到进贤献血屋,一如既往地献全血400毫升。黄小平从2006年开始无偿献血,至今累计献血24次,献血量9600mL,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月14日,李国安先生在进贤献血屋完成了第21次献血,累计献血量8400mL,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李国安给人的印象是一位很朴素的大哥,他说“献血能帮助别人,同时自己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