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进贤人,疫情防控和无偿献血两不误

时间:2020-02-25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刘金平

春节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贤县严格管控道路交通和小区人员出入,许多市民深居简出。进贤县献血屋前的街道,以往热闹非凡,现已人群稀少,无偿献血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但仍有这么一群进贤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勇敢参加无偿献血,他们以身体力行的方式践行最美逆行者精神,以献血救人的方式来奉献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刘华姚萍夫妻_副本.jpg

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他们是冒雨前来献血的爱心夫妻,是献血20多次的固定献血者,也是初次来献血的叔侄,还有许许多多有求必应的献血者,一则电话便匆匆赶到江西省血液中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他们心存大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勇敢出门挽袖献血,为医院的危重患者送去康复的希望。

黄壹和叔叔一起献血_副本_副本.jpg黄壹和叔叔一起献血_副本_副本.jpg

春节以来,进贤县爱心献血屋连续开门作业20天,共接待爱心献血者138人,采集血液49900毫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这些血液弥足珍贵,为缓解血液库存紧张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传递了共同抗疫的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