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公仆心,不负韶华勇担当——佛山市直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无偿献血

时间:2020-02-20来源:佛山市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中心血站

     2月17日至2月20日,佛山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在市警校、市政府机关大礼堂、市检察院举行。四天时间里,参与无偿献血的单位有市卫健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办公室、市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办公室、市纪委、市文广局、市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等58个市直机关单位及事业单位,共有337人成功献血,一共献血 98700毫升。
 
 

近期,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流骤减,血液采集量急剧下降,临床血液供应受到严重影响。为全力保障市直及禅城区各医院的用血需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发出了关于紧急组织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的函,佛山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打电话与市中心血站预约献血,并按照预约的时间,分批次自行前来献血,做到不集中,不扎堆。
 

    2月17日,佛山市警校和市公安局技侦支队首先拉开了此次活动序幕,共30人成功献血9400毫升。市警校闻警官表示,接到上级关于无偿献血的通知后,大家都很踊跃报名,国家、社会有需要,作为人民警察义不容辞。

    2月18日早上,献血车刚停稳,便迎来第一批献血者,来自佛山市海事局的六位党员干部。他们表示,作为党员,肯定要走在前面做个表率,无偿献血是他们应尽的义务。

    献血车上还有许多熟悉的身影,其中就有市卫健局局长王政、副局长尚慧玲及有关科室的科长们及干部:刘晓黔、黄涛、何文莉、黄国敏、龚小明、刘洋、何敏宏、陈志强、林妍、田帅等20多位同志,他们刚从疫情防控指挥部前线匆匆赶过来,虽然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他们多年的习惯和坚持,但在这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也充分体现了他们的一份担当。

 

    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市纪委常委刘向前、市人大办二级调研员陈力勇、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来奎、市应急管理局虞列岭等,也相继过来献血,做最美“逆行者”。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也是每一位公民,更应是机关干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生命加油,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20多名医护人员报名支援湖北抗疫,现在正在候命出发。2月18日,他们专门组队现场献血,希望在出发前留个特别纪念,也以此特殊的方式为在湖北抗疫前线的同事加油鼓劲!

 

    众志成城公仆心,不负韶华勇担当。在疫情防控时期,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集体献血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其意义重大。此次献血活动充分展示了佛山市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勇于担当、热心公益、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及市直单位干部的动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