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保全运 供血保障有措施

时间:2017-08-23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8月21日,中心召开全运会血液保障工作第二次会议,这是暨8月14日召开专题会议后的又一次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相关科室主任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文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第一次会议上,杨文玲书记、主任指出,保证全运会期间日常和应急用血需求,是对中心总体实力的全面检阅,也是展示中心发展成果、彰显中心工作人员精神面貌的难得机会。中心全体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动员参与,增强责任意识,落细落小落实做好血液保障的各项措施。
        按照第一次会议上统一要求和部署,各科室在第二次会议上分别提交了采供血应急预案并汇报了科室全运会期间应急采供血工作的准备情况。杨文玲书记、主任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在保障全运会采供血工作中细致认真的准备,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保障全运供血工作要做到人人皆知,中心各科室要签责任书,全运会期间中层干部一律取消休假,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科室要对应急流程和方案进行培训,建立不同应急情况的人员梯队;二是做好应急献血队伍的储备,保证全血和单采血小板的应急采血工作,制定出各种应急血液产品的最低库存量,相关科室要做好低于最低库存时的启动补库工作;三是各科室要提前对所有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关键设备要有备用机,设备维修人员要快速到位,相关科室要增加各种血袋、试剂等关键物料的储备,建立供应商快速联系应急机制;四是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隐患事故,物业部门要做好安全防范预案,相关科室要做好舆情监控,及时做到处理应急,做好血液质量监控,确保血液质量安全;五是在增加储备的同时要考虑和制定应急恢复的方案,不能出现物料过期报废情况的发生。
        会后,各科室表示要深刻领会做好全运会血液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为目标,确保十三运期间及时、安全、有效地满足日常用血和应急用血需求,以中心之为助力全运会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