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无偿献血宣传走进南、北焦宋村

时间:2017-08-22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魏巍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近日,淄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走进湖田镇南、北焦宋村,进行无偿献血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村民讲解献血知识,过往村民纷纷前来咨询,有的问献血年龄、有的问注意事项、有的问间隔时间,也有超出了献血年龄的老人,通过了解拿着宣传册说回家让孩子也了解了解。
       “以前路过献血站时,很想献血但是就是没勇气进去,今天献血车开到家门口了,在你们的鼓励下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刚从献血车上走下来的董翠霞女士自豪地告诉记者。在她的带动下,她的两位好朋友也勇敢的伸出手臂捐献热血。
       据统计,整个宣传活动期间,有十余名村民参加了无偿献血,村民们表示,以前对献血知识了解得不多,通过参加此次献血活动,自己不仅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还亲身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感,希望自己的血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