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好人李先军

时间:2017-08-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家住咸阳的铁路职工李军17年坚持献血39000多毫升,被西安铁路局推荐国家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今年62岁西安铁路局铜川车务段职工李先军今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大家夸他也是中国好人。
       “比起小李差远了,我最多算个铁路好人吧。”16次献血6200毫升的李先军微笑着说。
       李先军的老家在江苏省徐州市,父亲就是一名铁路工人。1964年,李先军考入咸阳市铁路道北中学,毕业后和父亲一样也成为了铁路工人。
       真是铁路职工之家,李先军和三个妹妹都在铁路工作,儿子也在宝鸡车务段上班。最令人感叹的是,一家人特别有爱心,他和三个妹妹都献血,儿子参加工作后也献血奉献爱心。
       李先军连年被评为单位先进个人,他从2003年起坚持献血,从不间断,每次听到患者经输血救治康复的事心里特别高兴。2012年,李先军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同时还受到铁路部门的表彰。
       当咸阳铁路职工李军被评为中国好人的消息传来时,李先军一家人特别高兴,86岁的父亲说:“铁路人四海为家,热血奉献祖国,李军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李先军知足而快乐。再也不能献血了,李先军捧着奉献奖荣誉证书,心情激动,说:“从江苏徐州到陕西咸阳,我没有辜负铁路人的厚望,希望每一个铁路职工献血做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