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团: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

时间:2017-08-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得者李军团是咸阳市永寿县监军镇古屯村人。从参军到专业,从下岗到创业,李军团可谓一路坎坷。军人出身李军团却感悟到:“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我献血救人,值了。”
       1989年,李军团报名入伍,远到新疆乌鲁木齐库车县服役。就在这艰苦的4年军营生活里,李军团不仅光荣入党,还多次无偿献血。
       从新疆专业归来,李军团被组织分配到咸阳市机电公司工作。军人奉献的精神终生难忘,李军团在工作之余再次走上采血车,坚持每次献血400毫升,成为咸阳市固定献血者。
       然而祸不单行,2006年,李军团遭遇下岗。正一筹莫展他又遭到当头一击,父亲不幸得了脑溢血住进了咸阳市中心医院。经过紧急输血治疗,父亲的命保住了。出院时还报销了400元血费。
       面对困难,军人没有眼泪。李军团开始四处寻找养家糊口的工作。因为爱心奉献,他很快被北上召某汽车公司聘为销售经理,开始了新的创业生涯。难能可贵的是,李军团依然抽空献血奉献爱心。
       爱人巨巧燕默默地支持着他,帮助料理着这个家。儿子李舜天特别争气,以优异成绩考入咸阳渭城中学,说18岁过后也要像父亲一样成为乐于奉献的献血英雄。
       “人生的路怎能一帆风顺?不经风雨怎见彩虹。我坚信奉献的人生是有意义的”在咸阳市无偿献血英雄榜前,李军团的话语掷地有声,汽车销售业绩不断扩大,他说:“继续献血,直到法律不允许献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