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坚持献血到60岁

时间:2017-08-17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人生要学会感恩,只有感恩,才会走得更远。”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得者、咸阳市纺织机械器材厂职工刘怀恩说,他就是在心怀感恩的感悟下坚持无偿献血的。
       记得小时候,父母含辛茹苦养育兄弟俩,十分不易,记忆中得到亲朋好友和左邻右舍不少帮助。回报好心人的想法从小就在刘怀恩心中扎了根。
走进咸阳市纺织机械器材厂工作,刘怀恩心情激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工作干得非常出色,多次受到单位表彰奖励。除了工作,还能为社会做些什么贡献呢?他想到了无偿献血帮助他人。

       刘怀恩坚持献血,他的弟弟刘怀东也像哥哥一样献血奉献爱心。不幸的是,2012年春,弟弟不慎发生车祸,经过住院紧急输血治疗康复,他还为弟弟去血站报销了血费。那一次,刘怀恩更加认识到,要怀着感恩的心去参与无偿献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爱心传承,培养孩子的奉献精神。女儿刘梦瑛已上小学四年级,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尤其对献血英雄的爸爸很崇敬,说长大了也要像爸爸一样去献血。
       在咸阳血站献血办领完荣誉证书和奖品,刘怀恩并没有着急离去,他详细询问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程序和办法,希望为救治患者多做贡献。刘怀恩说:“这个社会就是相互帮助共同温暖的大家庭,既是捐不成造血干细胞,我也会坚持献血到6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