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铁军:爱心路上同行人

时间:2017-08-14来源: 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白铁军,这位家在宝鸡的转业军人,在咸阳工作17年来,始终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21次献血8200毫升,今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人生就是一个奉献的过程,在无偿献血爱心路上,有这么多志合道同的朋友一起奉献爱心,就是最大的幸福。”白铁军高兴的说。
       陪同白铁军一块来领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是他的爱人张莉,张莉是土生土长的咸阳人,漂亮文气,也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她说,最赞赏的就是丈夫有一颗乐于奉献的爱心。
       在咸阳某部,从宝鸡来的白铁军和从山东来的战友李道兵很快成为朋友,在军营里,两人一块历练奋斗,白铁军在部队做宣传工作,他的足迹遍及西藏、青海和北京,每到一处,总忘不了参与无偿献血。
       除了妻子张莉外,爱心路上齐肩并进的就要数战友李道兵了。转业到咸阳市疾控中心工作的李道兵李无偿献血更近了,关注百姓健康,他率先垂范,今年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金奖。白铁军高兴的是,战友李道兵还代表全省献血者在今年全国无偿献血宣传表彰会上发言。
       在金融部门工作,白铁军一边工作一边参与无偿献血。他的理念是,人生健康有爱心才是第一位的,无偿献血才是一笔无价的精神财富。95年就光荣入党的白铁军在单位总是带头献血,鼓励别人献血。
       人生在奉献中精神得到升华,白铁军感到在这个城市生活很快乐很幸福。他和爱人拿着全国无偿献血获奖证书,满脸的喜悦,微笑着说:“救治生命,需要更多人奉献热血,希望在献血路上,有更多爱人人士一路同行,共同参与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