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沐村:我为咸阳职院骄傲

时间:2017-08-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全国文明单位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连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多次荣获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殊荣,今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大奖。职院图书管理员赵沐村说:“我为能在咸阳职院工作感到骄傲。”
       赵沐村今年33岁,刚过而立之年就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爱心满满,名至实归,在整个咸阳职院赞不绝口。
       军营是最能锻炼人才的地方。2002年,18岁的赵沐村奔赴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服役,军营的三年里,他勤奋好学苦练本领,至今难以忘怀的,就是在军营里多次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支援驻地患者救治。
       热爱读书的赵沐村从部队转业后成为秦都区财政局一名职工。难忘军营,爱心依旧。赵沐村工作之余坚持参与无偿献血,十多个年头就24次献血9100毫升,成为一名令人敬仰的献血英雄。
       来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工作,赵沐村被学院的爱心感染了。每年冬夏献血淡季,咸阳职院都要组织开展集体无偿献血公益活动,踊跃献血的师生排起了长队。赵沐村献血的积极性更高了,等不及就乘坐29路公交车去市中心机采室捐献机采血小板。
       赵沐村的爱人张嘉倩在咸阳电建学校教语文,在他的宣传动员下,爱人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殊荣,这不仅是家庭的骄傲,更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的骄傲。
       “我还年轻,献血的路还很长,相信我还会获得金奖等荣誉。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是有爱心学技术的地方,我想让儿子赵雨泽将来就读职院,长大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赵沐村捧着获奖证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