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斌:军人的热血依旧

时间:2017-08-14来源: 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热血报国是军人的天职,无论在军营还是转业到地方,始终牢记着人民的需要,时刻准备着奉献。上世纪九十年代,王世斌在南疆阿克苏军营历练,曾荣获一等功一次,多次参与无偿献血,被评为优秀士兵。
       王世斌转业后,在咸阳市土地局渭城分局土地测量队工作,十多年来,工作之余坚持献血。这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是对他奉献精神的再次肯定。
       王世斌的父母是国棉八厂职工,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祖国的纺织事业。像父辈一样奉献,参军归来,他前往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苦读两年,学到了过硬的大地测量技术。
       工作稳定后,王世斌又开始了他的奉献之旅。咸阳市里的献血屋几乎都留下了他奉献爱心的足迹。只要献血时间一到,他都抽空及时赶到献血点,每次毫不犹豫地捐献400毫升鲜血。
       献血救人,无上光荣。王世斌的母亲已经85岁高龄,听到儿子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消息,特别欣慰,鼓励儿子继续献血为社会做贡献。他的妻子李莹在咸阳华润纺织有限公司工作,不但支持她的爱心,也多次参与无偿献血。
       军人的爱心荣誉就是传家宝,王世斌对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荣誉爱不释手,他说,将把荣誉证书放在家里显眼的位置,女儿王一涵已在八方小学上三年级了,希望能够激励她勤奋好学培育爱心,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