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有什么好处?血站人有话说!

时间:2024-04-05来源: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作者:佛山市顺德区中心血站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临床用血需求量逐年增加,而献血者的数量和献血量却远未能满足临床需求,导致采供血压力不断加大。近期,由于呼吸道疾病等因素影响,参加无偿献血的人数减少,而医院的临床用血需求却不减,尤其是O型和A型血液需求量显著增加,我区血液库存一直处于紧平衡状态。
       人群中O型和A型是很普遍的血型,献血者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对身体的健康是没有影响的。笔者作为一个固定献血者,也是血站的员工,至今累计献血量已有5800毫升。无论是从许多献血者的亲身经历,还是科学研究结果来看,并未发现献血对健康有不良影响。
 


       科学合理的献血,有益身心健康。半年之内献血200~400毫升,能够帮助降低血液粘稠度;规律性的献血还可以激活人体骨髓的造血能力,加快新陈代谢。
       根据数据统计,医务人员是献血率最高的群体之一。在顺德区中心血站,也有许多员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区中心血站的领导以身作则,走在最前面,带头参与献血。
 


顺德区中心血站站长夏传友

 


顺德区中心血站副站长刘志泉携妻子孩子一起献血

 


顺德区中心血站副站长杭曙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积极参与。让我们用一腔热血点燃生命希望的火花,用自己的力量去关爱他人,传递正能量,让这个世界充满更多的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