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凝聚爱心 真情温暖津城 ——二百余名商协会企业员工参加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4-04-06来源:天津市血液中心作者:天津市血液中心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保障人民身体健康,3月30日上午,在市工商联倡导下,由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联合天津市内蒙古赤峰商会、天津市辽宁朝阳商会、天津市河北邢台商会、南开大学产城发展校友会、天津港保税区蓝天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天津市东丽区平安蓝天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等多个商协会举办的“热血凝聚爱心 真情温暖津城” —— 2024天津市商协会团体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暖心启动,以公益之举践行商协会企业社会责任,彰显民营企业家们的使命担当。这是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连续第二年策划、组织、宣传、动员商协会员工参加无偿献血,也是我市行业单位直接参与献血工作模式的新尝试,同时与多个商协会共同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对带动其他商会组织团体献血活动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
        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由天津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天津新闻广播主播孙阳主持。
        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在东丽区卓尚家体验中心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杜洪印,市工商联副主席时锦霞,东丽区委统战部部长刘辉 ,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张荣江,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会长董彦军等领导出席献血活动、讲话,并为爱心商会、企业授牌,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会长董彦军在致辞中表示:献血不仅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人道精神的体现。作为津城一员,我们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行动,共同为急需病患奉献一份爱心,为挽救生命伸出援助之手,用行动温暖津城。
       天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张荣江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天津献血工作的喜忧急盼,今后天津无偿献血工作模式会更注重发展团体无偿献血,让所有的企业,社会的团体共同来参与无偿献血,从个人、团体,用多种形式来传递爱心。
       志愿者代表天津卓尚家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军丽表示:作为企业深知肩负的社会责任。未来会继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传递大爱精神,为社会作贡献!同时,期待更多的朋友们加入到这一爱心行列,共同为无偿献血事业添砖加瓦。
       东丽区委统战部刘辉部长讲话时表示:献血是一种社会行为,更是一种对生命的尊重,每一滴热血都可能成为对生命的宝贵资源,血液中心与各商会联合主办的此次活动是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最好体现。
       市工商联时锦霞副主席讲话时表示:无偿献血是利国利民的高尚行为,希望商会组织和企业家朋友们贯彻落实四个“善作善成”,一如既往地发挥担当作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市卫健委杜洪印副主任讲话时表示:今天在这里见证了天津河北承德商会联合多个商协会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彰显了各商协会行业单位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政治担当,感谢大家对无偿献血事业的积极推动和支持,相信今天的献血活动对带动其他商会组织团体献血活动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
       在献血活动现场,共有210余人参加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其中不仅有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众多企业家朋友们,更有新加入商会的新生力量,他们怀着对社会的拳拳爱心积极响应、亲身参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商会企业员工的奉献精神。
      这是姜艳丽第六次献血了,这次她是和儿子一起来的,她说她从2017年开始献血,当时就觉得血液一定是稀缺的,自己应该为社会做点贡献。作为企业家这次商会组织献血,她和儿子就立刻从大邱庄赶来了。姜艳丽的儿子在妈妈的带领下也已经是第四次献血了,他说,作为党员,参加无偿献血,做公益事业是理所当然的,这次能和妈妈一起来献血更是意义重大,以后会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
       蓝天救援队的李亚民也是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的理事,这是他第四次献血,他说参加蓝天救援队就是想竭尽所能挽救生命并帮助受困群众,参加无偿献血更是这样,希望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到他人,挽救生命。同是蓝天救援队员的陈义新,是第一次献血,他说,这次接到倡议后就立刻报名参加了,以后自己又多了一个救助他人回馈社会的途径。
      据了解,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是天津商协会中率先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社团组织,董彦军会长、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及会员都非常重视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天津市河北承德商会联合众商协会前期进行了周密的策划与布置,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商协会会员及众多爱心人士的参与热情,大家纷纷报名,用实际行动为津城注入热血力量!
      本次团体献血活动,共有157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42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