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万毫升!大连70余个团体参与“学雷锋”团体无偿献血月活动

时间:2024-04-04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在大连,每年都有爱心市民在3.5学雷锋纪念日这天走进献血屋捐献血液,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学习雷锋,作为纪念。除此之外,我市还有定期无偿献血者4万余人,其中稀有血型献血者700余人,机采血小板献血者1500余人,志愿服务队队员400余人,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他们生活的常态化部分,他们中,有的为了不浪费一天献血间隔期,数着日子盼着献血,有的在病患需要紧急用血时“随叫随到”,有的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为了素不相识的性命之托寒来暑往、义无反顾, 他们个个都是当之无愧的热血雷锋。

 


  3月,大连市血液中心与大连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学雷锋大爱连心 献热血春暖滨城”团体无偿献血月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向热血雷锋市民致敬,呼吁更多市民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

  自活动通知以来,每天都有2-3家街道、高校等企事业单位,党、团组织和爱心社会团体报名预约, 70余个团体通过活动捐献热血200余万毫升,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人生记忆,也为大连文明的篇章又添一抹红!

  活动伊始,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率先响应,150余名热血雷锋为这次活动送来了开门红;大连航运职业技术学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大连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有序组织青年学子用最热血的方式传承雷锋精神,其中大连民族大学1881名热血师生更是创下了本次活动月献血总量最高纪录;甘井子区区直机关工委召开专门部署会议,开展系列宣传、倡议活动,300余名机关干部挽袖作表率,与此同时,全市各区、街道纷纷组织辖区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学习雷锋献热血,与爱同行护生命。

 




 

  市血液中心还积极搭建平台、组建队伍,组织开展血站开放日和主题宣传招募活动,中心范亚欣副主任走进“爱家健康行”直播间、做客“民生大连”节目,将无偿献血的理念和专业知识带到更多大连市民身边,大连市无偿献血者志愿服务队、大连市无偿献血小宣传员队和稀有血型爱心之家围绕活动月组织宣传招募活动10余次……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和团体发来咨询留言,打来预约电话,走进献血屋,成为热血雷锋!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献血救人的雷锋精神永不落幕。滨城4月,春暖花开,期待健康常在,美好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