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让我们相约献血

时间:2024-04-03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常有人问:血站工作人员会献血吗?答案无疑是肯定的。血站工作人员和普通市民一样,也会积极参与献血。毕竟,他们的工作与血液紧密相关,自然更明白血液的重要性和稀缺性,也更能体悟到血液的意义和价值。
    张佩,作为宝鸡血站的资深员工,用实际行动作出了表率。3 月 22 日,她和同事们来到凤翔横水镇,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当天下午,在结束工作后,她又一次献血 300 毫升。张佩作为血库工作者,肩负着全市临床用血发放的重任。每一袋血液的背后,都维系着一个等待拯救的生命和家庭。在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下,及时、安全的血液对于临床患者的救治意义非凡。然而,由于各种原因,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张佩的丈夫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毫不犹豫地再次挽起袖子,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他为人正直、随和,大家都亲切地叫他“浩哥”。浩哥至今已献血 8 次,总量达 3200 毫升。他说:“我只是众多无偿献血者中的一员,献血对我来说是力所能及的事,作为血站家属,我更应该支持她的工作。”
    这样的事例在血站屡见不鲜,夫妻并肩,以默默挽袖之举,诠释着对血液事业的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