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祝福 传递温暖——南宁中心血站到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走访活动

时间:2024-02-0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韦宇键

        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体现南宁中心血站对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村群众的关怀,2月1日至2日,南宁中心血站站领导率队到两个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驻村第一书记、困难群众送上节日问候、慰问品和慰问金。
        活动期间,南宁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云波,副站长詹铁兵带领一行人分别到横州市平朗镇笔山村、横州市南乡镇陈塘村,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和困难群众,与第一书记就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和2024年村委工作计划开展座谈交流和谈心谈话。站领导要求第一书记要想方设法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级产业,打造生态宜居文明美丽的村容村貌,工作要始终保持廉洁工作作风,严守驻村纪律。
        随后站领导一行人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每到一处,站领导都会和困难群众热情地打招呼,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医疗情况、子女读书问题,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就业面临的困难等问题。
        下一步,南宁中心血站将继续加大对帮扶村帮扶力度,一是积极争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促进村两委班子的工作能力提升,打造与发达乡镇村级党组织的合作共建新模式,以党建工作引领带动本村乡村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共同创造发展新机遇。二是不断深化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工作。进一步做好帮扶政策宣传教育,激发脱贫户的内生动力。三是全面发力振兴村级产业。四是持续深入挖掘和宣传笔山村的文旅价值,注重持续建设和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团体,巩固促进民族团结之花绚烂开放。

 

2024年2月1日  南宁中心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右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云波(左一)到笔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4年2月2日 南宁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云波(左二),副站长詹铁兵(右二)到陈塘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