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血站在中国输血协会第七届十一次理事会上作经验分享

时间:2024-02-02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1月31日,中国输血协会主办的第七届十一次理事会议在河南郑州成功举办。渭南市中心血站作为全国唯一血站受邀在大会上作经验分享。
        分享过程中,渭南血站副站长张麦利以“甲辰血缘 砥砺奋进启新程”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将渭南血站近几年在无偿献血宣传方面的“渭南做法”进行了分享。
        近几年,渭南市中心血站通过制定《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划分了主责科室与各部门的宣传职责,规定了新闻稿件发布要求,确定科室宣传通讯员,定期进行培训,有力地提高了新闻稿件质量和各平台发布数量。同时,以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为载体,拓宽科普宣传新方式,在全市各中小学开设“无偿献血科普课堂”,开展“血站开放日”活动。通过举办热血公益跑、感恩献血者之夜文艺汇演、发布公益宣传片、灯光秀、献血者访谈及无偿献血全民代言等一系列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进一步扩大了固定献血者队伍,有效保障了渭南市临床用血供应,让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理念深入人心,使无偿献血事业“升温”,打造出渭南无偿献血宣传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