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堂”助力科研高质量发展市血液中心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

时间:2024-02-02来源:深圳市血液中心作者:深圳市血液中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心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高度重视科研基金的申报工作。

  1月24日下午,为不断完善国自然项目及其他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管理工作,积极推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心举办“知行学堂”第12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培训会,邀请广东省输血协会理事长、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付涌水作专题报告。中心及全市各医院输血科相关研究人员40余人参会。

     付涌水教授从临床需求和输血医学学科发展方向出发,结合自身科研和评审工作经历,全面分享他在科研项目申报上的个人经验和体会。他围绕确定选题、搜集资料、确定方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讲授,重点介绍项目申报书的填写要求,指出申报书的关键在于“讲好故事”,强调明确的临床意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结论的创新价值是决定项目申报成功的关键因素。在交流环节,付涌水教授与参会人员就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一答疑解惑,勉励科研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研工作者不断努力创新,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今后,市血液中心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定期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科研专题培训服务,不断提升科研服务水平,助力全市输血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