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以案促改正风肃纪——省血液中心召开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5-2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5月19日,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安排部署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党(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省委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安排部署会精神、青海省纪委监委《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精神和省委《关于进一步严明学习培训工作纪律的通知》精神,特别是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浩年在委党组(扩大)会暨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强硬手段,再一次释放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省委书记陈刚在全省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六问”充分表明了省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鲜明态度和对作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的决心意志。
       会议强调, 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铲除腐败滋生土壤的重要抓手,是推进中心采供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陈刚书记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精神,切实落实省委和委党组、中心党总支对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做出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中心采供血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坚强决心、坚决态度、务实举措不断将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教育整治的重大意义和警示作用,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在中心各项工作中把“严”的主基调坚持好,真正把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中心作风持续向好转变的重要抓手,以严的标准、严的举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要以案中人、案中事为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打造清廉政治生态,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纪律规矩变成底线红线。二要坚持严字当头。要把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字当头,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压实责任,凝聚合力,严明纪律规矩,把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不断引向深入。三要融入主题教育。要把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坚决做到问题整改彻底到位,增强主题教育的成色。四要持续纠治“四风”。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四风”问题顽固性和反复性,紧盯各种隐性变异动向和顶风违纪行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纠树并举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五要始终廉洁自律。要严格遵守省纪委监委提出的《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要求,筑牢思想堤坝,转变工作作风,把纪律和规矩体现在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里,规范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担当作为、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