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血液中心6S管理试点初见成效

时间:2023-05-23来源:青海省血液中心作者:青海省血液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中心采供血管理体系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心品牌形象、强化团队管理意识、提高献血服务品质、增强员工综合素养,近日,青海省血液中心召开“共同推进6S管理与质量管理体系落实工作”启动会。会议指出,推行“6S”精益管理模式的过程,是提升中心形象、提高工作效率、保障血液安全、转变作风、激发活力的过程。

      质控科作为首批试点科室,率先开启6S精益管理,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对科室库房、计量室、细菌室、消供室、医疗垃圾暂存间、办公室等环境进行全面整理。从每一个房间到每一个角落,彻底整理整顿;规范统一标识,物品定点定位。经过全员“翻箱倒柜整理、心狠手辣整顿”的措施,改善环境初见成效,当安全隐患被逐个击破,当6S理念升华为素养的保持,当科室面貌焕然一新,物之所及都是美好。

血液安全重于泰山。6S精益管理的成功推行,正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悄无声息的改变着中心的每个人,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提高素养,防患于未然,筑起一道安全生产的牢固防线,保障全省人民用血安全。

      青海省血液中心将对标一流,创新争先,用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深入推进6S精益管理,逐步建立完善的6S精益管理的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让6S精益管理观念深入每位员工的思想灵魂,转化为日常工作的良好行为习惯。全面持续推进6S精益管理的攻坚战,擦亮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底色”,给优质服务窗口“润色”,扮演好全省人民安全用血守护者“角色”。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河。对于血站而言,6S精益管理才刚刚启程,6S精益管理也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