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中心血站党支部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5-19来源:果洛州中心血站作者:果洛州中心血站
        5月17日,果洛州中心血站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理论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省委书记陈刚在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公开通报,省州委、州卫健委关于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后开展谈心谈话工作。

        会议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卫生健康工作的根本遵循,无偿献血是一项促进社会文明的崇高事业,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民心工程。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公信力是我站今后努力的方向。全站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定和中央纪委、省州委、州卫健委的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一体推进解决纪律作风、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无偿献血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一要以案为鉴,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全站干部职工要以案中人、案中事为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坚守党性原则,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要敢于剖析,正视问题找差距。要以谈心谈话为契机,带头查找岗位风险,深刻剖析自身在违规吃喝、违规饮酒、打牌赌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自我约束,及时整改突出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廉政底线。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抓好自身和管辖范围内的以案促改工作;党员干部凡事要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加强党性锻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打牢共产党人的思想根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确保对党的忠诚之心不动摇,对权力的敬畏之心不舍弃,对事业的勤勉之心不停止,对自己的严律之心不松懈,以案为鉴、以人为镜,把“以案促改”工作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在转作风、树新风上下功夫,见成效,扎实推动我州无偿献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后,仁青多杰同志与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廉政谈话,并签订了廉政谈话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