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奖单位福建警察学院:我们的“热血”正青春!

时间:2023-05-16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5月10日上午,“热血八闽行2023年福建省无偿献血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会堂前广场举行。活动现场,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获奖单位福建警察学院代表人邱吉文说出学校的“热血”宣言
      “热血”单位:福建警察学院
      所获荣誉: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热血”宣言: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每一个献血者,都是勇敢的英雄。
      “热血”讲述人:福建警察学院团委书记邱吉文
      2020年2月,福建警察学院成立了“无偿献血青年突击队”。从那以后,每学期一次的无偿献血暨生命主题教育活动便从未间断,每次活动,师生们总是积极参与。
      目前,学校共有2716人次成功献血,其中全血量达80.2万余毫升,单采血小板42.4治疗量。
▲福建警察学院的学生正在献血
      无偿献血是人间大爱的温暖诠释,勾勒出学子们热血的青春模样。回想起来,2022年12月举办的那场献血活动让我印象尤为深刻——冬日清晨,淅沥小雨,校园一隅,志愿者们早早地准备好食物和葡萄糖温水,献血车和白衣天使们迎风就绪,同学们陆续到来。
      那时候,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进行登记填表、体检初筛和献血。他们或因初次献血而忐忑不安,或富有经验而从容不迫。但当他们挽起衣袖,勇敢伸出手臂,让涓涓热血流入血袋时,都是托起生命的英雄。
      一双双有力的手臂,献出饱含青春激情的“热血”。但炙热的不仅仅是澎湃的血液,更是那一颗颗热忱之心。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告诉我,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无私奉献带来的温暖和幸福。
      我们警院的学子,是未来的人民警察。头顶国徽,身穿警服,我们正在用热血青春守护百姓,我们更有责任和担当“热血为民”,以所学为民服务,以所为报效祖国。
      伸臂献爱心,殷殷显真情。
我们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参与到献血队伍中,因为青年唯有用热血守护生命,传递温情大爱,才能成为担当奋斗、拼搏奉献的生力军!
      我们的“热血”正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