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同脉 爱同行】无偿献血志愿者交流研学活动

时间:2023-05-18来源:梧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莫艳
       梧州市高校志愿队伍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领域中蓬勃发展着,大学生们朝气蓬勃的身影和脚踏实地的行动也为无偿献血服务事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为进一步了解血站工作机制和无偿献血相关知识,提高青年志愿者的无偿献血服务能力,近日,梧州市中心血站连同梧州学院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在市中心血站开展 “血同脉  爱同行”交流研学活动。梧州学院商学院王娟老师、校青协及各二级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的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青年志愿者在市无偿献血宣传讲师潘桂凤的指引和介绍下,参观了血站的献血大厅、供血科以及血液科普展厅,详细了解无偿献血的发展历程、采供血流程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知识储备。
       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梧州学院商学院王娟老师上台发言,王老师由衷感谢青年志愿者的付出,希望将无偿献血宣传与德育教育和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感染广大学生,不断壮大和发展青年志愿服务队伍!
       潘桂凤讲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展示、播放公益宣传片、结合日常故事分享、有奖问答等形式宣讲血液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等。
        在互动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并且获得了精美小奖品。随后,是分组讨论及分享志愿服务心得体会交流环节,潘桂凤讲师就志愿者提出的问题和困难,逐一答疑解惑,青年志愿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传递关爱社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