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4-28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虞莉

        4月24-25日,扬州大学再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22人成功献血,共捐献36600毫升全血和6个治疗量血小板。在这姹紫嫣红的人间四月天,整个扬州城美不胜收,花香四溢,扬大学子的爱心也随之飘扬。
        整个无偿献血活动井然有序,同学们利用中午,课间休息时间来到临时献血点。他们个个精神饱满,互相鼓励,互相照顾,严格遵守无偿献血流程,依次排队进行体检、化验、登记、献血等环节,积极主动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每一项检查。  
        王国圣、刘畅和汤宇航三位同学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在他们得知现在医院急需单采血小板,而献血小板的志愿者严重不足时,毅然自行前往血站捐献血小板。王国圣同学说道:“当今的大学生作为时代的弄潮儿,更应该关心公益、努力践行,共保民众健康,以后我将继续捐献单采血小板,并且努力去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去。众人拾材火焰高吗,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一张张活力笑脸,一袋袋青春热血,渲染着蓝天下的骄阳,感染着律动的生命!扬州大学的青年学子,用热血谱写了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宏伟的青春画卷,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广大青年学生又添一份榜样的力量,为扬州城再次唱响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