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献热血】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机电工程院开展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17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招募办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不断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持续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3月8日至3月9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机电工程院团委携手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举办“青春热血志愿行 凝聚爱心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

       在血液中心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和学院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献血同学们有条不紊地排队填写表格、认真做好测量血压、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同学们有序登上采血车,献血车内温度舒适,气氛温馨,一位位参加献血的同学捋起袖子,露出手臂,随着釆血设备的启动,一股股带着生命希望的血液缓缓汇聚,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青春面孔在镜头里定格,那是奉献爱心、帮助他人收获的喜悦。



       一袋袋鲜红的血液汇成爱的海洋,一张张耀眼的献血证灿若红霞,传递着志愿者们的大爱与真情。据统计,本次献血共844人,总献血量288600毫升。
       多年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同时,坚持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定期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为保障地方临床用血贡献力量,彰显了学院心系教育的社会责任和笃行公益事业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