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敬3.8妇女节】你最美,献血的爱心女神!

时间:2023-03-12来源:南通市中心血站作者:南通市中心血站
      3月8日,是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我市各献血点,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有的是丈夫陪着,有的是姐妹结伴而来,在这个特别的节日,她们化身“热血女神”,用善良和爱温暖着阳春三月!
 
 
      余瑶是市南通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一大早,她来到市中心血站参与了人生中第一次无偿献血,她说:“平时工繁忙,今天恰逢女神节,特意前来爱心献血。”特别的节日,特别的善举,爱心传递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别样风采!
 
 
      机采室内,张美正在捐献单采血小板,这已经是她第11次无偿献血了,累计捐献全血800毫升,单采血小板18个单位……善良可爱的她们,勇敢的伸出臂膀,用红色的力量,拯救他人的生命。
 
 
      致敬女神节,少不了男神们的积极参与!“90”后的小伙子王杰是单采血小板的常客,今天,是他第8次参与无偿献血。他说: “这次特地选择三八妇女节来献血,致敬广大女性同胞,感谢她们一直以来的辛苦付出。”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南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无偿献血 爱心传递””的健康徒步行活动。下午1时,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在南大街献血屋门口集合,统一着装,精神饱满,整齐出发,成为沿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服务队队长刘桂芳女士说:“希望通过徒步活动,广泛宣传无偿献血,倡导大家用爱心传递大爱,无私奉献社会,真情温暖你我。”
      据统计,截至下午2时,市区共有64人成功献血,其中34名女同胞捐献全血96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2个单位。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