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梦东(陶紫)——主播说献血 带给您一束温暖的光

时间:2023-03-1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朱梦东是渭南广播电视台健康栏目的一名优秀主持人,多年来一直奋斗在广播媒体一线,全身心投入健康公益事业。助人为乐、乐于奉献成为了其身上鲜明的社会品格,每年坚持参加社会救助、无偿献血等一系列公益活动与志愿服务活动。
        身为主流媒体人,要为无偿献血发声。每年冬季是无偿献血淡季,受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居家隔离,献血人数骤减,血库告急,医院临床用血面临挑战。身为献血者,朱梦东深知,疫情笼罩之下每天有太多临床患者等待用血,他们是大出血孕妇,他们是血液病患者,他们是意外受伤者,他们甚至是康复中的新冠肺炎患者。此时,热血是生命最可贵的礼物。
        身为新闻工作者,朱梦东多年来致力于公益报道,更是知道主流媒体对无偿献血的号召和报道多么重要。此时,主流媒体的发声对无偿献血宣传必不可少。
        疫情期间,朱梦东和所在栏目《健康渭南》先后策划了《主播说献血》《无偿献血 我们在行动》《热血逆行 让爱回流》等多个专栏公益报道。号召广大渭南市民,热血逆行,共筑血液保障防线,这些报道也都取得非常好的社会传播效果。正是她这种优秀的品格荣获了2020-2021年度渭南市无偿献血促进奖。
        向善而行,择善而从。朱梦东作为一名传媒行业的发声者不仅利用自身优势宣传无偿献血,更是一名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发光、发亮。
        “通过无偿献血,我了解到无偿献血是勇气,是爱,是关怀,体现社会责任感。”通过参与无偿献血,朱梦东对这项工作有了更深地理解,“我们都会经历生老病死,可能将来遇到需要输血情况,参加无偿献血,用不到的时候是善举,用到的时候是自己的一个积累和储备。无偿献血这件事是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如果病人使用了我的血液恢复健康,更是一件神圣的事情。”
        她说:“每个人的善举都是一束温暖的光,带给别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继续用无偿献血这束温暖的光,照亮越来越多人的心灵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