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血液中心与社区共建首站——无偿献血走进五凤街道

时间:2023-01-21来源:福建省血液中心作者:福建省血液中心

       近日,为保障春节期间临床用血,我中心向社会发出呼吁,希望广大市民踊跃加入无偿献血,为护佑生命献上“一臂之力”。呼吁已经发出,受到了爱心团体的积极响应。
       今天上午,中心联合鼓楼区五凤街道举办“五凤有爱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开启了2023年无偿献血进社区的第一站。
       为保证献血活动的顺利开展,鼓楼区五凤街道于活动前一周进行宣传动员,向11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全体居民及共建单位发出无偿献血倡议,进行活动预告及献血预报名。活动还得到了鼓楼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五凤街道左海社区、保利物业公司及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在献血车上,从大学期间就开始参与献血的杜晓薇又一次在寒冬中挽袖献血。一周前,作为左海社区副书记的她在辖区群里做了大量动员工作,并联系共建单位,告知大家当下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她希望大家都能在这寒冷的冬季,用自己的一份热血温暖他人,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在杜晓薇身旁,永恒社区书记陈键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辖区中更多的居民和共建单位加入奉献爱心的团队。“能为自己的一个小小举动,为他人带去生的希望,我感到非常开心。”
 

 
        本次活动,保利•天悦物业不仅提供了场地支持,还组织多名员工积极参与献血。对此,保利•天悦物业经理卢俊益感到十分荣幸,他说:“献血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们很乐意为这项公益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
 

      在献血活动举办的同时,中心与鼓楼区五凤街道举行了党建共建仪式。
 

       鼓楼区五凤街道民兵应急排精神抖擞、整齐列队,民兵代表林阳在仪式上宣读了倡议书,呼吁辖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献血,广泛宣传献血行为,用“一臂之力”,为病榻上的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据林阳介绍,民兵组织是国家武装力量的组成部分,战时参战,平时建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民兵,此次献血号召在民兵群里一发出,大家都踊跃报名。接下来,辖区内的民兵应急排将成为省血液中心应急献血队伍,更好地担负起民兵的社会责任。


 
      简短的仪式后,主办单位领导走上献血车,慰问了献血者和志愿者,对大家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鼓楼区五凤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郑宏瑛介绍,五凤街道首次开展应急献血活动,活动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充分发挥了社区的应急先锋作用,同时也展现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郑宏瑛希望此次活动能助力福州临床血液供应,更希望献血者在整个献血过程中感受到助人的快乐。
       中心副主任曾嘉表示,福州医疗资源相对集中,每天要有400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近期,受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政策的优化转型及新冠病毒感染侵袭的影响,榕城献血人数骤减,临床血液供应紧张。社区应急先锋队的加入,为保障春节前后临床用血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此,中心也呼吁更多社会爱心团体以大爱之心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促进社会文明新风尚,为“健康福建”助力。团体献血预约热线:0591-83897888转4(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