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活动】寒冬生爱意,热血暖人心——石家庄市新华区疫情防控办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1-20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河北省血液中心

       
        1月6日迎着清晨第一抹朝阳,采血车驶入新合作广场楼前。寒冬腊月冷风刺骨,但也没能阻挡大家献血的热情,献血车下早已有等候的人群,大家有序排起了长队。队伍中有警务人员、医务工作者、公务人员……他们来自不同的部门,但有着相同的爱心,以大爱之举,温暖寒冬。

 

 
        为有效缓解用血需求,做好病患救治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石家庄市新华区疫情防控办积极组织区直各部门、街道办事处、管委会等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应急献血活动。
 

 
        来自石家庄市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袁清博当天为了能早点献血,又不耽误工作,家住东开发区的他,早晨不到7点就坐上地铁,赶往献血地点,成为了当天第一个献血成功的人。其实这早已不是他第一次献血,能够加入献血这个爱心队伍,还是在爱人带动下参与的,夫妻同心同行,经常相约结伴去献血,不单如此,在各自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中也都积极参与,他们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送去健康,给予更多生命温暖和爱。
 

 
        同样是新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刘玉新也是一早来的,在局里负责工会工作的他,近几年单位献血活动,都是由他负责组织动员,当天在活动现场,他一边献血,一边还张罗着给同事们联系,安排大家分时段来献血。说起自己献血经历,52岁刘玉新已经是一位有着13次献血经历的“资深”献血者了,献血量达5200毫升。不单自己献,他们单位里还活跃着一支“献血小分队”,从初次到多次,少则三五个多则五六个同事结伴一起到血液中心献血,似乎成为了他们常年来习惯做的事。刘玉新又说道:“这么多年来的献血经历,我感觉自己身体非常健康,只要身体允许,希望一直坚持献下去。”
 

 
        新华区卫生监督所的张毅,从容的走上献血车,填表、登记、初检……对他来说,献血是在熟悉不过的事。从98年至今,每年参与献血成了他雷打不动的习惯,累计献血达36次,其中全血12400毫升,血小板7治疗量。为何能如此坚持,他说:“我本身是从事医疗卫生工作的,特别能理解医疗用血的需求,还记得是在08年时,爱人的一次术中用血,让我更深刻感触到血液的重要,也坚定了继续献血的想法。”而每次献血时,都能顺利通过初检,他觉得跟自己平时喜欢锻炼身体分不开,并且献血前清淡饮食、不喝酒等注意事项,都很了解。仅有的一次不合格是吃了肉馅饺子,他打趣道:“哦,原来献血前不能吃肉饺子!”翻阅张毅的献血记录,不得不让人敬佩,25年里从未间断的做同一件善举,他一次次挽袖奉献,使无数病患得以救治,也让无数家庭重燃希望。
 



        据了解,新华区疫情防控办组织的献血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个年头了,各团体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他们用行动践行奉献社会的责任担当,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为省会临床用血保障贡献着力量。

        活动共有105人成功献血38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