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咸阳血站为献血者办理血费报销134万余元

时间:2023-01-20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咸阳市中心血站
    为了切实保障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的用血权益,为无偿献血者及其配偶、父母和子女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咸阳市中心血站积极推进血费报销工作的开展。据悉,2022年共为1308人次办理血费报销,返还血费134.2万元(含突出贡献专家报销血费15.3万元)。其中医院直报1085人次,报销金额86.4万元,微信办理90人次。以真诚、周到的服务回馈了献血者的爱心,赢得了群众好评。
      无偿献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2022年,在站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咸阳血站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格落实国家便民利民惠民用血报销政策,让广大献血者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同时,充分享受用血报销政策“有益自己、惠及家人”的福利,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传统美德得到了充分展现。
     一年来,献血办、财务科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报销群众,耐心解答献血者的疑问,没有出现因为服务问题引发的投诉和纠纷,正确办结率100%。
     无偿献血者把爱心捐献给了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用以挽救生命,而血费返还政策则是国家给予献血者的回馈和保障。2022年,李先生为自己报销血费30610元,白先生为自己报销血费28820元,卢先生为自己报销血费22400元,任先生为自己报销血费13920元,张先生为自己报销血费12020元,冯先生为爱人报销血费12000元,王先生为父母报销血费12000元,苏先生为孩子报销血费10500元……报销血费的大多是自己或家人承受着病痛,又花费了大量医疗费用的人,献血办的工作人员用温暖的问候,专业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爱心的肯定、对他们的关爱。
      在2022年,有更多的献血者选择在医院直报血费,免去了患者及家属报销路上来回奔波的麻烦,也消除了“献血容易报销难”的误解,使服务效果最大化。让患者少跑腿、让献血者满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对促进无偿献血可持续发展等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2023年,咸阳血站将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血费报销工作服务流程,为爱心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温馨服务,提高献血者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助推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