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集人】一臂之力,为生命续航!

时间:2023-01-19来源:南通市中心血站作者:南通市中心血站

      寒冬里的献血队伍,是通城最温暖的风景。1月17日,市中心血站的献血车来到南通中集罐式储运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今天,73名中集人撸袖献血23700毫升。滴滴鲜血的汇聚,解的是燃眉之急,助力的是生命延续。血液的流动,传递的是爱心和力量。

 
 
      党委副书记、人资行政部经理吉云带头走上了献血车。吉书记说:“无偿献血体现的是爱心,彰显的是正气,传播的是社会正能量。党员同志应该以身作则,坚守初心,担起责任,做好表率。听说O型血是最紧缺的,我刚好是,必须来。”

 
      来自健康环保室的姜雪峰主任不仅是此次献血活动的组织者,也是一位献血达人,迄今为止,他累计献血3400毫升,谈及献血感想他说:“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一定会坚持献血。按照‘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可以献血’的通告,我应该符合要求了,作为医务人员我要带头献血。” 献完300毫升的他呼吁大家:“阳康之后,可以来献献血,献一下爱心。”

      阳康十五天的女同志陈香也加入到献血队伍,这是她第4次参与无偿献血,她说:“看到新闻报道近期血液库存全面紧张,恰好公司号召大家献血就来了,献完300毫升后的她精神状态依旧不错。”她表示:“在阳了之后这段时间,注意营养,保证睡眠,自我感觉还挺好的。献血没什么异样的感觉,跟往常一样。”陈香的老公周勇也是中集的一位献血先锋,每年单位组织献血都会积极参加,至今已累计献血4200毫升,并获得了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热血伉俪用自己最暖心的举动,书写着人间大爱。

      曹海卫,一位中集的普通职员,今天他在加班之余特意走上献血车撸袖献血400毫升,谈及此次献血的感受,他表示:“与上一次献血心情还是有点不同的。新冠这三年,想到无数医护人员守护了我们,这次我也想着能尽一份力回馈社会。”

      像这样有爱的中集人还有很多,他们有的虽然康复不久,却挂念着他人安危,积极主动前来献血;有的放下手头的工作,抽空前来献血。热血英雄的“一臂之力”是雪中送炭,也是用自己的爱心为他人生命续航。爱心汇聚,点赞中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