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带头,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时间:2023-01-19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巧智
       
        为切实保障冬季及春节期间临床用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月12-13日,中共宜春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宜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宜春市妇女联合会、共青团宜春市委四部门联合,在市行政中心宜阳大厦举办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用爱心为生命加油!”无偿献血活动,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
        冬日的寒风细雨挡不住党员的热情,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干部纷纷挺身而出,他们中既有60后的“前浪”,也有00后的“后浪”,还有甚至刚刚“阳康”就来挽袖捐献热血的,他们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活动伊始,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成为了当日首批献血者,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以及各医疗机构的党员和医务工作者争相“撸袖上阵”,用热血为生命助力。
        “无偿献血,妇女能顶半边天”,来自市行政审批局的袁炜说道。一句质朴的话,道出了党员干部的心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做贡献”的初心。
        宜春市委党校邹亮春带着6岁的儿子踏上了献血车。“这个献血的是我妈妈,我爸爸也会献血。”小朋友稚声稚气地介绍,工作人员问“你知道他们为什么要献血吗?”“为了帮助医院生病的人。”言传身教,是对子女最好的教育。她以身作则做善事,不仅是一种美德的弘扬,更是良好家风的一份传承。
        一袋袋带着体温的血液,凝聚着赤诚爱心,把无尽的温暖传递给那些素不相识的病人……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124人成功捐献热血34900毫升,不仅有效地充盈了我市血液库存,也为春节备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