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县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为生命接力

时间:2023-01-19来源:上饶市中心血站作者:上饶市中心血站——胡晶仪


      1月5日-6日,鄱阳县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水韵鄱阳 血浓于水”2022年度献血活动,本次活动成功献血205人,献血量66300ml。
       真情汇聚鄱阳,热血奉献爱心。面对血库告急,鄱阳县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号召全县捐献热血,为缓解“血荒”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午8点,鄱阳县纪委工作人员就来到了献血处,直言想为本次活动开个好头,带动更多的群众来献血。活动现场,卫生医疗机构的献血队伍十分引人注意,特殊的工作性质让他们对病患“无血可用”的痛苦焦虑“感同身受”,见惯了生离死别的他们,在目睹未能渡过“缺血关卡”的病患的离开时,还是红了眼眶。此次活动,他们尽自己所能前来献血--鄱阳县卫健委、鄱阳县人民医院、鄱阳县卫生监督管理局、鄱阳县皮防所、鄱阳县妇保院、五湖医院.....各位同仁的身影活跃在献血现场。正在登记信息表的李女士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十分清楚“血荒”对病患的影响有多严重,正好组织了此次活动,想着自己一定要来献血,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张先生告诉我们,是因为看到了市中心血站公众号的推送,了解到当前血液紧缺,他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今日特意来献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鄱阳人民的无私奉献将“血浓于水”的温情展现地淋漓尽致。此次活动共有205人成功献血,在日常献血者“寥寥无几”的当下已是“喜人”数据,然而这也只是够我市一天的用血,对于病床上生死两难的用血者而言依旧“杯水车薪”,我们期待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为何血浓于水,因为有爱在其中。只有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才可以渡过“血荒”难关。这个冬天,没你不行,我们需要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