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春节备血我行动 热血温暖腊月天

时间:2023-01-17来源:青岛市中心血站作者:青岛市中心血站
      春节临近,临床用血居高不下,无偿献血春节备血行动正在积极开展中,广大爱心市民和团体单位纷纷加入爱心行列,撸袖捐献热血,为春节备血助力。
真情巴士 寒冬腊月热血助力
      1月12日至13日,青岛真情巴士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献血活动,共有209位爱心人士献血79100毫升,为无数等待用血的患者送去了一份希望。在日常工作中他们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之余也不忘尽自己所能伸手援助他人。真情巴士人每年都会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温暖与责任。
      早上8点,献血屋比往常早一小时开门,志愿者们也以早早就位,许多真情巴士的师傅们也早早就到达了香江路利群献血屋或吾悦广场献血屋。在献血活动开始之前,公司已将献血注意事项进行了广泛宣传,很多司机师傅为了活动当天能够献血成功,提前几天便开始清淡饮食,戒烟戒酒不熬夜,生怕献血前的初检不合格。屋外寒风凛冽,献血屋内热情似火,一份份爱心正在有序传递着。献血者有我们日常熟悉的公交车司机,有幕后的行政后勤人员,有新入职场的初生牛犊,有多次献血的老司机们。周海波说:“尽自己微薄之力,帮助那些急需用血的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田军也表示:“每年公司发布献血号召,我就开始斋戒!”
        一批一批的真情巴士人,一年一年向阳而生,用实际行动传承热血真情,带给人们温暖和感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巴士人的“德立道,善行远”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你们点赞!
忠诚献给祖国 热血献给人民
      退伍老兵张骏得知很多患者正在等待用血,来到即墨小商品城撸袖献血,彰显退伍军人的热血担当。



      张骏前不久刚感染了新冠病毒,得知血液库存比较紧张,心急如焚,决定康复7天后就去献血。1月11日他专程驱车来到即墨小商品城爱心献血屋,顺利献血400毫升,开心地说道:“太好了,我生怕感染新冠病毒后身体受影响而不能献血,怕在这缺血的时候没能尽一份力,那就太遗憾了。”看着殷红的鲜血缓缓流入血液采集袋,那份危难时刻显身手的军人自豪感洋溢满目。
       张骏自2004年10月1日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彼时他刚退伍回到老家莱西,看到献血车,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成功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十年后的2014年8月,他到即墨利群商厦购物,再次看到了献血车,献血救人的初心顿时复苏,再次献出400毫升全血,自此,他基本每隔半年都要专程去献血,截止到目前,他共献血15次累计6000毫升。
      谈到献血,张骏抑制不住兴奋:“我觉得献血挺好的,以前当兵保家卫国,随时准备抛洒热血,现在回到家乡,真正把自己的一腔热血献给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这退伍老兵能续写一份爱。”谈起中间十年没献血,张骏遗憾满满:“第一次献血就是激情献血,确实没把献血当回事,现在想想真后悔,整整十年啊,可以挽救多少人的生命。” 张骏表示,他以后会好好养护身体,力争多一次献血,多挽救一个生命。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守护更多家庭团圆,过个平安年,岛城春节备血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众多爱心市民和企事业单位接力相助,感谢每一份热血大爱,也期待更多人共同加入我们,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