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一瞬也是永恒宜宾这家人的全家福引人关注

时间:2023-01-17来源:宜宾市中心血站作者:宜宾市中心血站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新春佳节在即,1月14日,来自于宜宾市叙州区双龙镇春风村一家四口,在献完血后的全家合影,很快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大家纷纷表示:虽一瞬也是永恒,这张全家合影是一个家庭美德的真实写照,更是宜宾人文明传承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这家人是进城来照全家福的,照片里的父亲名叫郭朝银,今年49岁。母亲名叫陶开权,现年50岁。女儿名叫郭艳,儿子叫郭伟。他们一家四口来自于百里开外的叙州区双龙镇春风村。儿子郭伟介绍说:“我和姐姐都在成都工作,我们回家团年,每年都要进城来拍一张全家福,这是我们家的一个传统和家风。”中午11时许,一家人走到大观楼,看见了采血车,于是,一家四口不约而同的来到了献血车上,最先提出献血倡议的是女儿郭艳。姐姐郭艳介绍说:“父母都是当地淳朴的农民,长年在外地打工。父母从小把我们抚养长大很不容易,虽然我们家庭不算富裕,但良好的家风和父母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从小养成美好的心灵,是一个人健康成长的前提,所以我和我的弟弟在上大学时,都有多次献血的经历。”
      当天率先登上采血车的是郭朝银和郭伟。采血车驾驶员贺勇强介绍说:“当我看见他们手中的献血健康征询表之后,就知道了他们是父子二人。随后,母女二人也上了车,我才明白原来他们是奉献爱心的一家人。”父母是儿女最好的老师,母亲陶开权介绍说:“我们一直以来都尊重儿女们的选择,只要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事情,我们都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鼓励。”与其锦上添花倒不如雪中送炭!用这句话来形容这家人的爱心行为恰如其分。因为在当下,血液库存紧张的关键时刻,一家人献血共计1500毫升,而且他们捐献的O型和B型血都是当前宜宾最急需、紧缺的宝贵血液,更显人间真情的可贵!
      热血同行,献血有我,于微之处见精神,当天献血活动结束之后,全市先后有上百名志愿者献血累计超过3.1万毫升。谁会嫌鲜花太多,即使每一朵鲜花都洋溢着春意!一家人献完血后,高高兴兴地去照相馆拍了一张全家合影,女儿郭艳不无感慨地说:“无心插柳柳成荫,我们本来是进城来拍全家福的,没有想到在我们历年来的全家合影中,这张在献完血后的全家福,成为了许许多多爱心人士关注的焦点,可以说这也是我们一家人奉献给社会大家庭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