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袖献爱心 热血暖寒冬

时间:2023-01-17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招募办

       1月6日,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响应郑东新区管委会号召,组织开展“挽袖献爱心 热血暖寒冬”无偿献血活动。郑东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李红旗一行到场亲切看望慰问消防救援人员志愿者,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高飞、区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近期,由于新冠感染“阳潮”和入冬“寒潮”天气的双重因素,献血人数锐减,血液库存骤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联合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积极参与,献血量达12600毫升。
       献血活动开始前,现场医护人员认真讲解了献血过程注意事项,报名参与献血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热情高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领取献血登记表,认真填写个人信息,主动配合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做好体检、初筛、采血工作,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活动中,大队部及各队站党员干部带头挽起衣袖,党员消防救援人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在他们当中,既有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的“达人”,也有初次参与的“新秀”,他们将一份份赤诚心意融入血袋,用涓涓热血凝聚起火热爱心、驱散冬日寒冷,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竭诚为民的队伍宗旨,进一步增进了消防救援队伍同人民群众间的血肉联系。
       献血有限,爱心无限。无偿献血这一善举不仅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更是对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参与活动的消防救援人员们纷纷表示,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同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能够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奉献热血,倍感光荣和自豪,只要自身身体条件允许,今后将继续主动参与无偿献血服务,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将这份爱心不断传递和延续下去。
       凡人善举,最暖人心。衷心祝愿每一位无偿献血者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