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献血 “豫”您同行

时间:2023-01-18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招募办
 
       近期,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各项便民工作实施受限,尤其是医疗资源消耗较大。为助力郑州市临床用血供应,保护重症感染者、恶性肿瘤、血液病患者以及孕产妇等病患的生命健康安全,豫兴路办事处社工站积极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志愿献血,并于1月5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在豫兴家苑七号院天天惠购物广场前联合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以“志愿献血,‘豫’您同行”为主题的志愿献血活动。截至下午4点,现场咨询百余人次,其中60余人次现场登记,43人次成功献血,收集血液16000毫升。
       活动开始前,社工站通过线上渠道在辖区各个居民群和企业单位群进行动员,得到各村专干、志愿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泛传播。活动现场,一位岗赵村的李居民一早驱车来到献血点等候,“之前献血都要跑到医院,这次看到群里通知在家门口就有便民献血点就一早带着家人来了,方便很多”。马杨村的多名居民一同开车来参与献血,很是积极,“来献血既参与了咱们办事处的志愿活动,展现了自我价值,又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很有意义”。现场还有多名居民,看到献血车后马上给自己家人打电话宣传,参与热情很高。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持续7小时,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背景的人积极参与,有辖区居民、退役军人、超市和门店工作人员、社工站社工等。其中献血年龄最大的是一位56岁的阿姨,她说自己已经是老献血员了,有着6年持续献血的经历。
       纵观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豫兴办事处辖区居民高昂的志愿积极性,也非常感谢豫兴办事处的社工同志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开展一场精彩绝伦的无偿献血活动。正所谓“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携手奋进,就万事皆可满怀期待。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的团队和个人加入到我们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在这个不太冷酷的冬天,等待一场“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