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连血相融 一腔热血一份爱

时间:2023-01-15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采血二科

       挽臂握拳,涓涓热血显真情。2023年1月8日,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在冯海河队长的带领下,再次来到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组织了新年第二次集体捐献热血活动,这也是该服务队第40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月的郑州依旧寒风刺骨,却全然阻挡不住红十字志愿者们无偿献血的热情,凛冽的寒风吹不走献血的温暖之情。此时法治频道《法直播》栏目组记者们也闻迅赶来,看到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排队填写表格,认真做好血压测量、采血、检验等准备工作。冯队带领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伸出胳膊,让充满爱心的滴滴热血缓缓流入一个个储血袋,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希望帮助到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将滴滴热血颗颗爱心播撒在这星城之地。
       冯海河队长面对法直播记者采访坚定的说:“定期献血不但无损健康,还能促进自身血液新陈代谢,最关键的是我们比常人更清楚,血液没有替代品,临床救治用血只能靠我们健康的人捐献”。
       志愿者闫玉娟老师笑对镜头说:“能献血证明你很健康,是人间最大的幸福!希望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红十字志愿者刘正坡老师目光坚定,说道:“不必万丈光芒,但始终要温暖有光!”
       从兰考赶来的郑州红十字优秀志愿者金方圆老师握拳腼腆地说:“无偿公益献血,为爱加油!”
来自律师事务所的李孟飞律师说:“将热血点燃他人生命之光,让另一个生命因你我而沸腾!”……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一幅幅温馨的画面,一句句暖心励志的话语编织着最和谐有爱的画卷!
       献血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呼吁:“无偿献血既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体现,同时也是互帮互助行为的具体表现。在此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为那些需要救治的人们送去温暖、健康和希望!”